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及毕业确认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为加强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防范贷款风险,确保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教办资助[2020]46号)和《焦作大学关于认真做好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及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由于疫情原因,毕业生暂未返校,机电工程学院各个毕业班通过召开视频班级会议,认真做好我院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及毕业确认工作。

本次班会活动的主要内容有:

1.组织探讨如何以实际行动来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

2.组织学生学习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贷款政策;

3.重点强调了贷款违约的危害及个人应承担的责任;

4.组织学习支付宝认证、提现、充值还款等使用方法,促使学生按期偿还贷款;

5.组织学生认真填写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及时更新个人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本次活动强调了以实际行动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信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对资源的意识,同时让每一位毕业生了解违约的危害。同学们在此活动中积极发言,从思想上培养和巩固了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让他们树立了责任感和荣誉感,并保证严格诚信履行贷款事项,从而可以做到杜绝违约现象的发生,相信同学们能够做到诚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