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博士刘勺斌

作者: 时间:2015-03-30 点击数:

刘勺斌,男,江西宜春人。2000级机电一体化(现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学生,2003年毕业。现就职于美国Altair公司,任软件工程师。

在校期间曾获得三等奖学金2次,并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通过英语四级,取得计算机信息技术程序员证书。

毕业时考入河南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学习。期间参加高等数学竞赛获一等奖,获得河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

2005年9月考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方向是空间光学遥感器技术。期间发表学术论文4篇,均为EI检索。

2008年8月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航空航天与海洋工程系攻读博士。期间担任计算方法,航空结构以及结构动力学等本科课程的助教。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力学及优化设计算法。基金资助主要来源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7篇,均为SCI/EI收录。2013年毕业,获航空宇航学哲学博士。现留美工作,加入美国Altair公司软件内核开发团队。

在美国

2006年9月回我院与在校同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