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樊耀文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焦作大学2023年新生入学工作方案》有关通知要求,新生入学教育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步,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关键环节,是建设优良学风的重要举措。为扎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切实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实现学院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根据我院实际,9月8日-9月28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一、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2023年9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操场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郭建洲书记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全体同学要以良好的心态,崭新的面貌融入学校的生活,用青春去奋斗,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二、参观实训室

2023年9月15日,于亚征院长向新生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教学、科研和学生竞赛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条件和实验实训设备,鼓励23级新生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实验室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实验设备的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

三、专业教育

利用学生军训休息时间,各教研室主任分专业开展了入学专业教育,为学生讲解了专业的基本情况、课程资源、就业状况等,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生和科学的职业规划。

四、校规校纪教育

各辅导员开展了校规校纪、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加强新生对学籍管理、考勤管理、评奖评优、违纪处分等制度的学习,引导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把外在的约束内化为自觉的行为,增强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思想意识,促进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

同时教务办老师还开展了教务系统的培训,保证学生能够正确使用教务系统,会选课、查看课表、查看成绩等基本操作。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