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安全教育,培养防范意识

作者: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2018年9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焦作大学南校区和谐广场举办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的主持人是焦作大学保卫科科长姜朝阳,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机电工程学院第18届全体新生。

安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每个人从小到大,接受过很多安全教育,但即使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停止,因为时代在变,所以我们也应该不断培养安全防范意识,这也是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的主要目的。

在本次大会上,焦作大学保卫科工作人员主要向新生们传达了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主要的安全意识,强调了不论何时,首先要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并提醒新生们,如果遇到可能对自己的人身安全产生威胁的事,首先要冷静应对,从容防范,并及时报警。

针对财产安全问题,大会上强调,对于新生而言,大学生活虽然美好,但其中涉及众多财产安全隐患,在大会上,焦作大学警务室的工作人员向新生们介绍了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传销的主要诈骗方式以及危害,并提醒新生们,任何时候都不能被利益冲昏头脑。

大学并不是学习生涯的结束,它是我们踏入社会的开端,在大学中,我们不仅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习思想方面的意识,相信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可以提升新生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的呵护焦大新一届学子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