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各班集体签名《无手机课堂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风气的积极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创造更好的课堂听课学习环境。2018年6月4日,由焦作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孙备老师主持开展了一次关于课堂无手机的落实倡议签字活动。

手机作为一种社交工具,本应为同学们提供便利,可是却因不正当的使用,给同学们带来很多负面影响,本应认真学习的课堂,变成了网络聊天,打游戏,看电子书的场所。这些行为在影响课堂秩序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同学们的听课质量,破坏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对学风建设造成了阻碍。

身为大学生,我们需要肩负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学习是学生的基本职责,而不是在虚拟的世界中虚度光阴,因此在此次活动中,孙备主任对院系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倡议:

1. 从自身做起,养成上课自觉将手机放口袋的习惯。

2. 各班班委及学生会成员要以身作侧,监督他人的同时,也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3. 自觉维护课堂秩序,遵守课堂纪律。

通过此次活动,使机电工程学院的全体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以后上课一定要争取做到不玩手机。相信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上课玩手机的现象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