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风建设,争做文明学生,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学习交流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2018年5月21日,焦作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博学楼309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学习交流大会”,本次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孙备老师主持召开。

“学风”即学习风气,是校园风气的重要组成与体现。“学风”集中反应了学校的治学态度、研学精神、修学原则,对院系及学校的发展极为重要。

对于广大学生而言,良好的学风是学习的基础,有了良好的学风,才能促进学习,同时也益于学生的思想品质、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发展。对学校而言,学风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学校教学改革的深化和教育质量的提升。因此,学风建设是提升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

大会主要围绕我院系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展开讨论,提出了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并且指出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项问题。

参与此次大会的学生代表们各自发表了自己对学风建设的观点以及对问题的建议。最后大会明确一点目标,即从基本抓起,通过辅导员及各班班委的实施监督,让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们了解自己作为学生的基本职能,不做与学风建设相违背的事。

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共同讨论的方法,找出日常学风建设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大会的讨论,使得参加本次大会的学生代表们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学习的不足,并且表示,以后会以身作则,以学习为重,积极贯彻落实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相信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可以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的步伐,为院系的发展增添光彩。